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近百知名高校博士切身感受“百万英才兴重庆”氛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4 02:32:07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李平
 

博士们在科技企业参观、考察。(市人才交流中心供图)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5月21日到23日,参加我市“博士渝行周”活动的近百知名高校博士先后走进科技企业和园区,切身感受“近悦远来、百万英才兴重庆”的浓厚氛围。博士们表示,重庆非常重视引才育才工作,既注重打造平台又提供优质服务,让人感觉宾至如归,他们对未来在渝实现抱负充满信心和期待。

在仙桃数据谷,博士们详细了解各企业在生产经营、人才需求、配套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就企业运行、经营效益及企业享有的优惠政策、未来发展思路与相关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博士们详细了解猪八戒网服务众包平台的经营情况和模式。

得知猪八戒网将面向天下中小微企业,聚焦产业发展新赋能,通过同行业服务生态体系,打造产业驱动、产城融合、智能生态的2.0“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特色版“八戒小镇”,博士们充满兴趣。他们认为,在当今共享经济下,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智能化手段建立人才和智慧共享平台的领域大有可为。

在重庆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园,几年前来此发展的中国科技大学博士、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材料及装备研发部副部长李占成现身说法。他为博士们讲述了在重庆各方支持下,公司团队如何致力于石墨烯薄膜材料规模化生产、石墨烯应用产品开发等领域,并于去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创业故事,引发共鸣,让大家深受激励。

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王元方表示,首次来“网红城市”重庆,有3个“没想到”:一是重庆经济社会环境的发达,二是重庆配套设施完善、宜居宜业,三是重庆对人才的渴求与热情。“这里的确有很好的干事创业平台。”他说道。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陈征骥感叹,重庆不少重大产业项目规划和发展思路令人振奋,他已给一位在境外高校攻读动力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的学弟转发了“重庆利好”,邀请学弟也来看看,争取一起加入“百万英才兴重庆”行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