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召开汽车产业发展座谈会 致力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4 02:31:03 | 记者:陈钧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5月22日,市政府召开汽车产业发展座谈会。来自市政府部门、区县政府和市内车企的负责人,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共同探讨我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面临的形势和对策。

重庆是全国重要的汽车制造业基地。近年来,重庆汽车年产量一直稳定在300万辆以上,但单车附加值较低、配套产业较薄弱。与会人员认为,在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变革的历史关口,重庆有能力有条件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

副市长李殿勋强调,重庆汽车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要毫不动摇地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要把握智能化和绿色化两个方向,在新兴汽车领域实现超常发展,取得领先优势。要以开放式创新的理念,通过产学研协同、国内外合作、线上线下融合,大力推进产品技术创新,不断实现产品、技术的迭代升级。要统筹推进商业模式创新,真正以共享模式推进新能源汽车普及,以用户数据资源的开发推进汽车领域产出增值。要持续推进政府管理创新,完善产业技术政策,优化园区布局,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实施精准招商、专业招商特别是产业生态招商,以更有力有效的措施应对转型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