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永川四大板块亮相第21届“渝洽会”目前已整理16个项目 拟在“渝洽会”上签约
来源:永川网
时间: 2018-05-23 15:03:29 | 编辑:姜雅娟

 备受各界关注的第21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将于5月25日至2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区将围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突出“智能制造·智慧生活”主题,大力宣传永川国家高新区,以高新区展示区、智能制造展示区、智慧生活体验区、全域旅游展示区四大板块亮相本届“渝洽会”。同时,已整理16个项目,拟在“渝洽会”上签约。

  高新区展示区,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28日,国务院批复永川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在高新区展示区,将通过灯箱展示,重点宣传永川概况、国家高新区和凤凰湖产业园、港桥产业园、三教产业园、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园、重庆职业教育基地,并依托展示内容,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制造展示区,永川“智造”“走出去”。永川“智造”是国家高新区最靓丽的名片。目前,我区已形成以德国埃马克、利勃海尔、SW、广州数控、台正机床联盟为主的高端数控机床产业基地、以固高长江研究院为龙头的机器人产业基地、以中船重工智能制造产业园为主体的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以长城汽车为龙头带动的汽车全产业链配套集聚基地。在智能制造展示区,通过实品展示,重点展示长城汽车H9和新风骏6、德国埃马克高端数控机床、华中数控机床、固高科技“永川造”弧焊机器人、恒拓高机器人、宇航智造FDM桌面3D打印机。

  智慧生活体验区,智慧生活在永川。我区是国家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重庆市信息惠民试点、首批大数据试点区域,早在2013年8月,我区就成功通过住建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综合评审,被确定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特别是2017年,我区引进东鹏智能家居项目,培育懒人福智慧家政企业,创新中国普天服务公社,进一步提升了永川智慧生活内涵。在智慧生活体验区,将通过情景体验,重点展示东鹏智能家居产品、懒人福智慧家政、固润科技分布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萨博途思机器人智能锁、斯达莱特智慧太阳能灯、中国普天“服务公社”智慧政务。

  全域旅游展示区,走进“欢乐之都”永川。我区旅游资源丰富,是旅游目的地城市,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全域旅游理念引领旅游业发展”,并“加大智慧旅游建设力度”。今年,区政府签约天山海世界项目,将新增一个5A级景点,进一步丰富永川旅游资源。在全域旅游宣传区,将通过灯箱展示、实物展销,既大力宣传茶山竹海、乐和乐都等永川旅游资源,又依托E创汇土特产精品馆、吉之汇农贸产品溯源平台,把永川秀芽、永川豆豉、松花皮蛋、俏表嫂大头菜、红豆腐等100多个农土特产品在现场进行线上线下展销。

  17日,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称,“渝洽会”作为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是国内外客商、市内外区县相互交流、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我区非常重视“渝洽会”参展工作,区委书记滕宏伟、区长罗清泉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召开专题会研究参展事宜;副区长王寒峰先后召开4次工作协调会,9次听取参展筹备情况汇报,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区商务局积极与组委会协调,使企业参展“通道”更顺畅,主动将展台设计师请到永川,实地到园区、企业查看参展产品,与参展单位沟通展示方案,制作凸显永川亮点的展台设计方案。

  “渝洽会”作为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我区有16个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拟在会上集中签约。此外,我区还精心策划包装了100余个招商项目,并编制成精美的小册子,将永川产业园情况、优势分析编制成《永川投资指南》折页,届时免费发放给所有对永川有投资兴趣的人员。同时,从产业园和驻外局专门选拔了一批优秀招商干部,提前作了动员培训,全程参加展会活动,宣传和推介好永川。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