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第八届大足五金博览会将于5月24日举行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8-05-22 07:47:56 | 编辑:李振兵

第七届中国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开幕式盛况

  第七届中国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开幕式盛况

第七届中国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开幕式盛况

  第七届中国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开幕式盛况

第七届中国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供销两旺

  第七届中国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供销两旺

第七届中国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上   市民观看机器人表演

  第七届中国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上   市民观看机器人表演

  
  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和大足区人民政府联袂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重庆)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即将于5月24日——26日在龙水德恒商贸物流城举行。目前,博览会前期宣传推介、招商招展等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呈现出商潮涌动、蓄势待发的喜人形势。

  五金博览会精彩纷呈

  
  第八届中国(重庆)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将于5月24日上午9点半,在龙水镇德恒商贸物流城举行。开幕式上还将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和“重庆市进出口商会大足分会”授牌仪式等。

  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期间还将在德恒商贸物流城等地举行《“智变”电子商务暨“一带一路”国际市场拓展高峰论坛》研讨会和“加快企业上云,大力发展智慧园区”等活动。届时,工信部信软司、工信部信息通讯研究院政策研究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五金联盟设计专家委以及来自埃塞俄比亚驻渝使领馆总领事、德国grg集团公司总裁等将齐聚大足,为未来五金的发展进行深层次的研讨,并为大足五金打开国际市场出谋划策。

  据悉,本届博览会同期举办的电商及出口贸易论坛、大型采购会等活动,也将助力推动区域行业经济发展。

  全国292家企业将齐聚大足

  
  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目前,向组委会申请展位的企业已达到292家,标准展位需求量达1200多个。其中,区内企业118家,市内区外企业95家,市外企业79家。同时,来自山东、江苏、广西、甘肃等20余省市的商家进行了展会咨询,表达了参会意向。

  酒好也要靠吆喝。

  为做好本届博览会的招商招展工作,组委会特设立了8个专题招商招展工作组,分赴永康、义乌、临沂、阳江、昆明、贵阳、西安等地的五金市场集群、展会现场大力开展招商招展工作,极力推荐本届博览会相关情况。同时充分利用五金商会、五金协会等资源,结合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招商招展的方式,全力推进招商招展工作。4月8日,招商招展工作正式启动,展位需求便炙手可热,其中经过两次增设展位,但展位仍然供不应求,截至5月8日,只一个月时间,展位全部被预定,后续展位需求只能在德恒市场门市中予以调剂解决。

  两大论坛活动助推传统五金融入“互联网+”

  
  除了众多的参展商、采购商将齐聚大足参展参会和丰富多样的展示产品外,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智变’电子商务暨‘一带一路’国际市场拓展高峰论坛”和“加快企业上云,大力发展智慧园区”两大论坛活动。

  据悉,“智变”电子商务暨“一带一路”国际市场拓展高峰论坛将于5月24日14:00-18:00在大足区电商产业园三楼会议室举行。高峰论坛将紧紧围绕“电商:‘智变’电子商务”和“外贸:助推大足五金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市场”两大主题,就未来五金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渠道等进行深层次的讨论和研究。期间,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专员、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会长、全球贸易通集团副总裁等还将就埃塞俄比亚投资机遇、企业转型升级成长之路、重庆渝贸通外综服务平台助推大足五金走向世界、全球贸易通助推外贸企业抢占“一带一路”先机、借力国家政策保险实现出口稳健发展等进行主题演讲。

  除此之外,以不断提高企业应用信息技术开展研发、管理和生产控制的能力,实现以云计算技术和平台为支撑,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实现在研发、生产、营销、管理上的创新和升级为目的的“加快企业上云,大力发展智慧园区”活动也将于5月24日14点在华美达酒店王朝厅举行。届时,国家工信部和行业专家将就“大数据开发”“云服务”等作主题发言,国家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西南分院还将作数据研究报告,重庆龙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发布龙易购智慧园区发展计划及成果报告,未来的龙水五金产业园区将逐渐向智慧园区转变和发展。

  本届博览会“四个最”

  
  筹备效率历届最高、办会规模历届最大、办会模式历届最优、宣传方式历届最新,“四个最”让本届博览会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

  筹备效率历届最高
  本届博览会方案于2月22日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随即启动市委、市政府展会报批程序。3月26日,市政府同意了第八届中国(重庆)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的举办,市长唐良智批示“请大足的同志抓好五金产业的培育和发展”。4月8日,第八届中国(重庆)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获得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的签批。本届博览会从启动筹备到全面完成审批,历时不足45天,是获批速度最快、筹备时间最短的一届五金博览会。

   办会规模历届最大
  本届五金博览会现场设置了重工展、标准展和精装展三大展区,展区面积达2.5万平方米,拟设展位500个以上,将重点展示大足区近年来五金机电、智能设备、汽摩及配件、家具、传统手工艺品、地方特色产品等产业发展成果,并辅以区内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等产业发展成果,以及阳江、永康、德国、瑞士等国内外优质特色五金产品和先进生产工艺、设备等。展示内容覆盖五金工具、建筑五金、民用五金、机械设备、机电设备、五金电器、五金配件、人工智能、劳保防护、日用五金等10个大类优质五金产品。无论是展区面积、展位设计,还是展示内容,其规模都远超历届五金博览会。

  办会模式历届最优
  本届博览会由龙水五金产业投资公司和大足五金商会联合承办,坚持市场化运作导向,由龙水五金产业投资公司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筹集办会

  经费。节会期间还增加了订购会、采购会等商

  业活动,缩减政府主导的论坛会议类活动,提升节会的商业效益和影响。大足国际五

  金博览会“去行政化”办会模式,表明博览会正逐步走向成熟、走向市场化。

  宣传推介历届最新
  “本届博览会我们在facebook、twitter上都创建了博览会专题主页,作为宣传博览会的主要宣传途径。”五金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组委会着力创新宣传模式,围绕“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物流贴、邮政干线、电视台、高速路t型牌、主流平面媒体等渠道,针对五金从业者精准发布博览会宣传广告222.5万条次,宣传信息覆盖国内广东、浙江、上海、临沂、阳江、昆明、贵阳、西安等20多个省市,渗入埃塞俄比亚、尼泊尔、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关信息在微信等各种移动客户端曝光量达507.9万人次。本版图片为本报资料图见习记者张艳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