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2 03:04:31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5月21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等工作。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明确了市和各区县人民政府作为赔偿权利人,违反法律法规、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单位或个人作为赔偿义务人,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做到应赔尽赔。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等六项重要原则,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加快构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分工,形成合力,着力改革创新,强化绩效考核,切实推动制度落地。要规范鉴定评估,建立健全技术标准体系,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确保公平公正。要严惩违法行为,完善司法保障,树立制度权威,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责任者坚决严厉惩处。要加强宣传引导,使全社会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增强“谁污染环境,谁就得付出经济代价”的共识。

会议审议通过《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总体方案》。本届重庆高交会暨军博会将于6月21至24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军民两用技术成果交易展示平台。截至目前,国家有关部委、军工企业集团、国内省区市、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俄罗斯、以色列、新加坡等国家169个代表团确认参会参展。

会议研究了近期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加速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持续抓好环境绿化整治,以“双一流”建设带动高等教育整体提升,精心做好渝洽会有关工作。要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和火灾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全市政府系统廉政教育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市科学技术奖、轨道专用桥方案等事项。

市领导吴存荣、陆克华、刘桂平、屈谦、李殿勋、李明清等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