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乡村振兴报告团走进城口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2 02:24:48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栗园园)5月21日,“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团走进城口,当地各级部门负责人、乡镇干部、第一书记、选调生、青年学生等共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几位报告人的分享,对我们很有启发,让我很感动。”重庆花千源蜂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岱庚曾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业余时间帮助从事农业生产的父亲做农产品销售,渐渐发觉农业挺有发展前景,他便辞了职,跟父亲一起发展产业。李岱庚说,城口的海拔高度以及当地植物的多样性,对于蜂蜜产业发展来说很有优势。下一步,他将在继续抓好生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同时重视品牌的打造。

“报告会点燃了我对乡村振兴的希望。”龙田乡联斗村第一书记罗燕说,联斗村已于2016年实现了整村脱贫,目前基础设施建设比较完善,但产业发展仍是短板,很难保证村民长期稳定增收。“我们今年准备以市场为导向,根据村情以及村民的发展意愿,对产业进行重新布局。”罗燕说,村里准备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重点发展食用菌、小杂粮等产业,同时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途径,让更多老百姓从中受益。

“我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年轻人要有‘敢于奉献、莫问前程’的精神!”选调生陈丽说,自己从小长在农村,对农村很有感情。大学时期,她通过观看农业节目《致富经》,发现不少大学生都返乡发展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她便有了毕业后回到农村的想法。如今,陈丽正参与东安镇兴田村乡村旅游的发展。她说:“我认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只有将地方文化融入旅游产业之中,才能做出特色,吸引游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