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烧伤专家紧急驰援南阳 全力抢救烧伤病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1 02:54:05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5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5·17”南阳汉冶特钢有限公司(下称南阳汉冶特钢)安全事故善后处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目前,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烧伤专家已紧急驰援河南省南阳市南石医院,救助该院收治的烧伤病人。

17日上午8∶50左右,南阳汉冶特制钢模铸作业区生产车间模铸钢包滑板穿钢,导致钢水外流,烧坏冷却水管,造成钢水喷溅现场15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15名受伤人员均被安全送往南阳及西峡县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5月18日晚11点,西南医院烧伤研究所彭毅志教授接到通知,要求驰援河南省南阳市南石医院,紧急救助该院收治的烧伤病人。5月19日一早,彭毅志飞往郑州,于下午4点左右赶到南阳市南石医院。顾不得休息,彭毅志教授直奔烧伤病房,立即对该院收治的7名特重度烧伤伤员进行了查房和会诊。作为中国医师协会烧伤科医师分会会长,彭毅志教授担任这次会诊专家组的组长。专家组对重症烧伤病人的病情进行了充分的梳理和讨论,对救治方案进行了修改和完善。5月20日,专家们继续对患者病情进行仔细分析研究,决定后续手术时机。

据了解,这次南石医院收治的烧伤病人情况十分严重,烧伤面积100%的伤员有1位,烧伤面积98%的伤员1位,还有3位烧伤面积95%的伤员和1位烧伤面积93%的伤员,剩下的伤员的烧伤面积在20%-30%左右。这些伤员均合并有严重的吸入性损伤及肺爆震伤。目前患者需要过三关,包括休克关、感染关、多脏器衰竭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