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未来生活体验展”开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1 02:27:01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李平

5月19日,重庆园博园科技活动周现场,机器人比赛如火如荼。首席记者 崔力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用水柱作琴弦能奏出音乐,戴上VR眼镜可穿越到“火星”,操控机器人展开足球对决……5月19日,2018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未来生活体验展”在重庆园博园开展,100多项前沿科技产品集中亮相,让市民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没想到用手指弹水柱,也能够演奏音乐,太神奇了!”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重庆科技学院的展示区摆放着一台“水弦琴”,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过一把演奏家的瘾。

原来,水弦琴的水槽下方装有喷嘴,当接通电源之后,抽水机就开始抽水,水槽中的喷嘴就会喷出水柱。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为未来科技、未来环境、未来教育、未来城市、未来医疗、非遗人文6大主题板块。主办方从近200家报名参展的单位中筛选出55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科普基地、院所、学校等,集中展示100余项能对未来生活带来显著变化或深刻影响的前沿科技产品,其中未来科技板块展示了人工智能、VR体验、机器人、3D打印等高新技术成果;未来城市板块展示了警用无人机设备、人脸识别技术、小区智能门禁设备、透明电视、智慧家居等前沿科技等;未来教育板块展示了DI科学秀、智能阅读、自然笔记等教育互动体验项目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