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科技周去西南大学参观家蚕基因组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1 02:26:25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5月19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室也面向大众开放,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广大市民及中小学生普及科技知识和文化。

这天是2018科技活动周启动的第一天,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国家重点实验室照例面向大众开放。重庆日报记者看见,现场不仅有科普大讲堂、让孩子们参观各种蚕宝宝、用蚕茧等DIY(自己动手制作)手工艺品等活动,还有“生命与艺术”摄影及版画展,将科学之美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出来。

据了解,当天,西南大学蚕学宫接待了来自朝阳小学、西大附小等多所中小学的600余名学生参观。活动将持续到25日,除科普大讲堂和DIY制作只能在周末进行外,其余活动均照常举行。

据悉,科技活动周内,西南大学多个学院的实验室均有开放活动。如天文宫邀请智障儿童共赏星空,纺织服装学院邀请大家在博物馆一起用夏布制作“永生玫瑰”等,市民们可趁周末前往观看体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