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民族乐团“芳华乐语”音乐会精彩亮相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0 02:41:01 | 记者:任雪萍 | 编辑:李平

五月十八日晚,“芳华乐语”室内乐音乐会在国泰艺术中心云瑚音乐厅演出。 记者 魏中元 摄

本报讯 (记者 任雪萍)5月18日晚,由著名指挥家、重庆民族乐团团长何建国携重庆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带来的“芳华乐语”室内乐音乐会在国泰艺术中心奏响,拉开了重庆民族乐团2018年室内乐音乐会的演出序幕。

“芳华乐语”室内乐音乐会是重庆民族乐团主办的国泰云瑚音乐厅驻场音乐会系列之一。当晚七点半,音乐厅内座无虚席。舞台上,何建国手中的指挥棒在半空中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音乐会在一曲《庆典》中开场。随后,琴声婉转、沁人心脾的《荷塘月色》,融入江南风情小调的《寻梦上海》,悠扬动听的《菊花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桃花红杏花白》、唯美悠远的《琵琶》等11首曲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笛子、二胡、古筝等民族乐器与西洋管弦乐队相融合的魅力,获现场听众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上有很多我们很熟悉的乐曲,被重新演绎后更好听了。”正在学习二胡的14岁女孩刘一珊说。

整台音乐会将民乐经典与流行元素相结合,旋律动听悠扬,极富民族特色。不仅选曲种类丰富,各具风格,更有何建国先生即时讲解,将教学与表演相结合,寓教于“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