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电影《大轰炸》8月17日上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9 03:02:01 | 记者:兰世秋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电影《大轰炸》8月17日上映

  以“重庆大轰炸”为创作背景,彰显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

  电影《大轰炸》概念海报。(片方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兰世秋)5月17日,电影《大轰炸》正式宣布进军暑期电影市场,定档8月17日上映,并曝光了预告片和概念海报。该片以“重庆大轰炸”这一段真实历史为创作背景,从小人物的命运切入,展现中华民族在面对巨大灾难时的乐观豁达与坚韧不屈。

  “小鬼子炸,我们就修,老子死了还有儿子,儿子死了还有孙子……”这是电影《大轰炸》当天曝光的预告片中最令人动容的一句台词。

  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出,纵然日本侵略者对重庆实施了惨无人道的无差别轰炸,但无论军人还是老百姓,都同仇敌忾、顽强战斗、英勇抗敌,体现了“向死而生”的气魄与坚定。

  《大轰炸》一片由萧锋执导,江海洋监制,刘烨、布鲁斯·威利斯、宋承宪、陈伟霆、范伟、马苏、车永莉、吴刚、冯远征、张钧甯、耿乐等领衔主演,谢霆锋、范冰冰、陈道明、阿德里安·布劳迪特别出演。

  影片集结了国内外一流的演员团队与技术团队,从预告片中曝光的空战与爆炸镜头,不难看出其品质之精良。据了解,该片采用3D实拍完成,特效镜头多达2300个。同时,影片还邀请了世界一流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演奏原声音乐,烘托影片气氛。

  据悉,该片从筹备到上映,历时8年之久。其间,导演、演员、各国顶级制作团队倾情付出。

  正如导演萧锋所言:“《大轰炸》是正面表现民族灾难的电影,我们的民族精神、重庆的城市精神,都要在这部电影里浓烈地展示出来,我们在制作水准上没有半点降格。虽然特效镜头数量非常多,但我们仍然坚持在许多镜头拍摄时采用实打实拍来完成,拍摄期间用掉了数万根雷管、几千公斤炸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