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服装设计毕业秀 把创意照进现实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9 03:00:20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周游

 

  5月18日,在重庆工商大学篮球场,该校服装专业毕业作品闪亮登场。记者 卢越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5月18日晚,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2014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该校篮球场举行了毕业设计秀。29名毕业生展示了他们创意十足的设计,体现了他们对社会的思考和对材料、设计手法的创新运用。

  昨晚的毕业秀在该学院大二大三学生设计的童装、针织服装热身秀中拉开帷幕。随后,29名毕业生带来的毕业设计让人大开眼界。

  蓝色的海洋元素、凄美的风格……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见,毕业生胡晓娜带来的作品《枯与荣》让人震撼,《魔鬼天使》《美其名曰的虚假世界》等作品也反映了大学生对社会现实的关注。

  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大学生们设计的服装作品,不仅体现了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在材质、设计手法方面,他们也很用心思。

  王无霜设计的《奇遇》,不仅将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女王、柴郡猫等元素运用在服装中,还别有创意地将红桃、时钟、猫等图案用金粉画在模特的鞋子上,以呼应整体风格。

  “此次一共有29位毕业生展示他们的毕业设计,每位学生根据自己的主题设计4-6套衣服。”该校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让大学生把对生活的领悟通过服装设计表现出来,并从款式、面料、功能、造型等方面都有突破,可以提高大学生观察生活和将设计融入生活的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