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去南山植物园看稀有兰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9 02:46:44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周游

60多种兰花集中展出,20多个品种首次亮相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飘带兜兰、球花石斛、蝴蝶兰、文心兰……5月18日,国际兰花科学绘画展暨精品兰花展在南山植物园正式开展,60多种1500余盆由南山植物园引进培育的兰花集中亮相,其中有20多种都是首次对外展出。

“这盆叫飘带兜兰,样子很特别,从名字就可以听出来,像扎着飘带一样。”南山植物园高级工程师鞠学勇介绍,此次展出的兰花都是南山植物园近年来引进培育的兰花新种,其中飘带兜兰、球花石斛等20多个品种,是首次对外展示。“像飘带兜兰,我们也只有这一盆,所以很宝贝。”

与此同时,此次南山植物园还与商务印书馆合作展出了18世纪欧洲4位画家的50幅兰花科学绘画作品。展览将持续到5月28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