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换“考法” 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实现电子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8 04:05:31 | 记者:王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王伟)5月14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对拟任命的区人大组成部委负责人的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和往年不同,今年的“任前考试”试卷不再是纸质试卷,而是由计算机系统从数据库中随机生成,考试成绩自动提交,这是我市范围内人大拟任命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首次实现电子化考试。

对人大拟任命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已坚持多年。以往的考试均采取纸质试卷,这一方式在实际操作中存在考前试题泄露、试题千篇一律等弊端,严重影响了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权威性。

为使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真正收到实效,今年初,璧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指派专人负责,设计计算机无纸考试系统。

该套计算机考试系统,将在考生登录系统时随机生成试卷,试卷题量为50道。

“要想答好这50道题并不容易。”系统负责人告诉记者,试卷考题是从题库近500道试题中随机抽取的,分单选、多选和判断三种题型。试卷采用百分制,60分以上为合格。

该负责人表示,任何人都无法在考前看到试卷内容,从而使试题泄漏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真正达到了“实考促真学”、让拟任命人员掌握一定程度法律基础知识的目的。

另外,考试题库放在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官网上,面向公众开放,在向考试对象提供考前学习资料的同时,还有助于向社会公众普及法律知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