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孔雀开启“致富屏”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05-18 04:04:29 | 编辑:周游

5月16日,在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高龙村,阎仁兵在养殖场内给蓝孔雀喂食。

2010年,在外从事过家电、服装、汽车配件等生意的阎仁兵、张荣苹夫妇回到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高龙村老家创业。经过认真的市场调研和学习,他们开始从事蓝孔雀养殖,并不断提升养殖技术、扩大养殖规模、拓展蓝孔雀产业链。

通过不懈努力,他们养殖的蓝孔雀数量已达到3000多只,除了销售蓝孔雀及其种苗外,还进行了孔雀蛋、孔雀标本、孔雀羽毛服装、孔雀羽毛饰品等的生产和销售。2017年,夫妻俩通过蓝孔雀产业,获得了500多万元的营业收入。

目前,夫妻俩正依托蓝孔雀养殖基地及周边优美的自然风光,打造“孔雀休闲山庄”,将蓝孔雀产业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除了自己挣钱,我们也希望能够带动父老乡亲一起致富奔小康。”阎仁兵说。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