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孟非小面转战“新零售” 打造重庆麻辣文化生态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8 03:59:12 | 记者:杨艺 | 编辑:周游

  五月十六日,在重庆大剧院举行的重庆食界新零售峰会上,孟非发表演讲。记者 张锦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艺)5月16日,由市商务委支持,西部餐饮创投、有赞(重庆)、孟非新零售等主办的2018中国·重庆“食界”新零售峰会在渝举行。与会嘉宾们讨论了重庆餐饮食品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探讨了如何借助“新零售”,提升重庆美食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家都知道重庆小面、重庆火锅,但要说出一个具有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小面、火锅品牌,却很难。”西部餐饮创投相关负责人认为。

  孟非说:“到目前为止,我认为自己做了两件有意义的事,一是主持非诚勿扰,另一个就是创办了孟非的小面,让重庆小面更有影响力。”他建议,重庆的餐饮食品企业应抱团发展,共同推广重庆独特的“麻辣文化”,让重庆美食形成更大的影响力。

  那么,重庆美食该如何做出有影响力的品牌?

  当前,部分重庆餐饮食品企业正积极拥抱互联网,寻求发展。“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重庆餐饮食品业线上线下互动发展,同时特别注重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赋能作用,推动实体店转型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市商务委副主任廖红军介绍。

  而随着“新零售”模式的到来,有望成为餐饮食品行业创新突破的新风口。

  据悉,“新零售”的实质是依托互联网,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和销售过程进行改造升级,通过重塑零售生态和业态,实现线上服务、线下体验和智慧物流的深度融合。

  “通过数字化再造,将逐步形成更高效的实体零售与虚拟零售无缝融合,丰富零售的体验。”西部餐饮创投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公司正着力发展“孟非新零售”,通过产品工艺技术的革新、供应链的优化升级、品牌内容的丰富、消费场景体验的提升,多维度立体化地构建“孟非新零售”模式。

  会上,孟非还透露了孟非的小面接下来“新零售”发展计划,如将在重庆开设实体店,并通过线上线下创建孟非的麻辣零食生态圈、孟非的麻辣零食体验馆等,进一步推广重庆“麻辣文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