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丰都:华裕蛋鸡繁育西南中心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丰都日报
时间: 2018-05-17 14:49:23 | 编辑:姜雅娟

 

  孵化中心厂房

  “截至目前,孵化中心厂房主钢架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安装上顶板……”近日,在水天坪工业园的华裕蛋鸡繁育西南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代劲说。

  该项目投资7.5亿元,打造西南地区最大蛋鸡良种繁育中心,建成投产后,将打破丰都县多年来肉牛产业“一家独大”的产业格局,蛋鸡产业将成为与肉牛产业齐名的第二大产业。

  距记者上次采访已时隔两个月,如今该项目又有什么新进展呢?近日,记者深入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

  雏鸡孵化中心建设如火如荼

  “轰轰轰……”近日,记者在水天坪工业园华裕蛋鸡繁育西南中心项目的孵化中心建设现场看到,雏鸡孵化中心厂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顶板安装,有的搬运钢板、有的开吊车、有的搬运木材,建设现场显得忙碌而有序。

  据了解,华裕蛋鸡繁育西南中心项目分为雏鸡孵化中心、乡镇蛋种鸡标准养殖场,其中雏鸡孵化中心与蛋品加工基地项目落户我县水天坪工业园。

  “正在施工的是雏鸡孵化中心,旁边就是蛋品加工基地,目前孵化中心厂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厂房顶板安装,接着安装厂房两侧的钢化板以及室内外的装修,预计在今年8月底厂房建设工作将全面完工。”代劲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工业园区雏鸡孵化中心与蛋品加工基地项目占地185亩,建设年产5000万羽雏鸡孵化能力中心,年产10万吨自用饲料加工厂一座,年产5万吨有机蛋品加工厂一座。

  与此同时,工人们正在开展地面路基建设,有的开挖机,有的站一旁指挥,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我们在上个月就动工开始修建,预计在本月底完成路基建设。”代劲告诉记者。

  乡镇养殖基地建设快速推进

  该项目由华裕耀新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一家集蛋种鸡养殖与孵化、饲料生产、蛋品加工、有机肥生产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是国内最大民营蛋种鸡企业,拥有1家禽研究所、12个养殖基地,建立销售网络点1000多个,覆盖全国30个省市。

  “该项目第一种鸡场和第一育雏场,分别选址龙孔镇蒿子沟,项目点流转土地68亩,隆家湾项目点流转土地67亩。”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谭博文说。

  谭博文告诉记者,华裕蛋鸡养殖基地除选址龙孔镇外,还涉及南天湖等乡镇,规划建设年养殖18万只蛋种鸡标准养殖场及配套设施8个,年养殖50万只蛋鸡标准养殖场及配套设施4个。

  据了解,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健母雏5000万羽,品牌蛋、蛋粉、蛋液5万吨,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实现税收750万元,可解决500人就业。

  “截至目前,龙孔镇第一种鸡场主体厂房修建完毕,正在进行地面浇筑,二号耳房正在进行抹灰,完成工程量的75%;龙孔镇第一育雏场综合房砌砖完成,1-6栋鸡舍钢柱梁吊装完成。修建工程已完成20%。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孵化中心设备安装并试运行,龙孔镇第一种鸡场投入使用。”谭博文告诉记者。

  该项目的第二种鸡场选址于南天湖镇梨地坪村,该项目点已完成征地73亩,并支付村民5年租金22万元,环评已通过,设施农用地备案正在办理中,土地调规已完成,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项目的平场工作,下一步工作将在今年下半年动工开建。

  “自项目启动以来,我们都严把‘三关’,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谭博文告诉记者,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将全力把好市场关、质量关和安全管理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