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把乡镇当教室 把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当教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7 03:50:58 | 记者:罗芸 实习生 王丽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把乡镇当教室 把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当教材

——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专题培训班现场教学侧记

经过3天的理论学习后,5月16日,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专题培训班学员来到九龙坡区西彭镇、金凤镇——这是本次培训中现场教学的“教室”,而两镇在保护生态同时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发展乡村旅游业则是培训“教材”。

在西彭镇真武宫村,学员们在现场了解到,该村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以建设生态农业公园为目标,集中打造集旅游观光、养生休闲、科学展示等于一体的现代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成功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生态精品农业和休闲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转变。

学员们边走边数,发现路牌上有20多家农业企业的名字:“向葡萄”“桃林社”“橙里城外”……这些名字已成为响当当的农业品牌。

而金凤镇作为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卫生镇、全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区,探索出了一套机制:镇里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减量,可回收垃圾与市场回收价格同等计价积分,积分可换成兑换券在指定超市换购礼品。“把群众积极性调动起来了,方法好!”学员们纷纷点赞。

“听说今天的现场教学,学员们都很兴奋、很期待。”具体实施此次现场教学的市委党校有关负责人说,现场教学是希望学员们通过现场走访,对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有更深刻的理解。

(记者 罗芸 实习生 王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