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第六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7 03:17:23 | 记者:任雪萍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任雪萍)5月16日晚,随着重庆大学原创的抗战题材话剧《重庆家书》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上演,第六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

《重庆家书》主要由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创作。讲述了在1937年底,随着抗战前线不断吃紧,国民政府西迁至重庆。陪都米行商人任绍曾一家被卷入战火。在乱世之中,任绍曾只能从儿女们的一封封家书里,寻求着和平的希望……

据介绍,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自2005年创立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的演出季形式多样、主题鲜明、质量较高,体现了我市大学校园戏剧当前的创作和演出水平。经过校内公演和专家评审,确定话剧《重庆家书》《母亲》《传承》《独生子当兵》、音乐剧《酒瓮》《王二的长征》、川剧《白蛇传》、京剧《拜寿》等17部剧目将集中亮相演出季。

本届演出季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文化委、市文联联合主办,将持续至5月25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