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几江长江大桥续建引桥首段钢箱梁吊装 预计7月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江津报
时间: 2018-05-16 16:32:11 | 编辑:姜雅娟

  “3、2、1,起吊!”5月15日10时许,伴随着施工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几江长江大桥南岸引桥续建工程首段钢箱梁缓缓升空。经过近40分钟的仔细调整,这段钢箱梁最终被稳稳地固定在了几江长江大桥南岸接头处与第一个桥墩之间,为通车跨出“关键一步”。

  几江长江大桥南岸主线引桥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分为左右两幅建设,单幅长199米、宽9米,桥梁连接原东门转盘、南门路、长风路和几江长江大桥主桥。目前,引桥左幅已建成通车,施工方正在对引桥右幅进行续建。

  中建桥梁公司项目副经理李超介绍,续建引桥总长度约400米,分为钢箱梁和路基两部分建设。其中,钢箱梁部分总长199米,含7个桥墩、1个桥台,吊装钢箱梁18节段;路基部分总长近200米,施工方目前正在同步推进架梁和路基建设。架梁工作预计6月中旬完成,整个南岸引桥续建工程将在7月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几江长江大桥南引道原东门转盘处为一上一下两车道,在上下班高峰期,时常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李超说。该续建工程完工后,几江长江大桥南引道东门转盘处将拓宽成两上两下共4个车道,不仅能大大缓解目前存在的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上下桥交通安全性也将大为提升。

  下一步,为改善几江长江大桥南引桥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滨江新城将启动几江东门路周边环境整治工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