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第四批中青年医学高端后备人才选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6 03:48:26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5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已启动第四批中青年医学高端后备人才选拔,符合条件的人选可于5月21日前申报。

本批共计划选拔培养40名医学高端后备人才,其中20名培养周期为3年,20名培养周期为2年。

培养周期为3年的,将采取1年国外培养加2年国内培养方式。其中1年国外培养机构主要为美国、德国等世界一流医疗机构及科研院所,以临床进修学习为主,临床实践与科研、教学相结合,主要学习掌握本专业国际领先新技术、新进展、新理念和发展新动态;2年国内培养机构为卫生计生委及后备人才所在单位,主要支持后备人才开展临床新技术、学术研究及团队建设等。

培养周期为2年的,采取直接进入2年国内培养方式。通过此培养方式的,须具有国外连续1年及以上学习工作经历。

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一线中青年卫生专业技术骨干,尤其是长期在医疗卫生第一线工作、技术精湛、业绩突出、同行认可的技术骨干不受报考条件限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