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破获特大日化品造假案 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5 03:46:02 | 记者:周松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松)5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获悉,近日我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特大销售侵权假冒日化用品案,涉及香皂、洗衣液、花露水等多种人们日常使用的日化用品,涉案总金额达1500余万元。

2017年8月,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接到多家全国大型日化产品权利人或单位举报,称有人在南岸区发现一存放大量假冒全国知名品牌旗下洗衣液、洗发水、香皂等日化用品的仓库。

“我们经过半个多月摸排,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据办案民警介绍,经调查得知,2001年起,犯罪嫌疑人陈某及其亲属在重庆经营日化用品,见利起意的陈某便开始销售假冒日化用品。

据陈某交待,假冒商品的进货价比正规的市场价便宜了1/3以上,他觉得这些假货在价格上比正规商品便宜很多,便开始销售。

尝到甜头后,陈某从河北、广东等地大量购进假冒知名品牌日化用品。“最多的时候每天能卖到两三千元,最少每天也能卖到五六百元。”

随着“生意”越做越大,陈某还专门雇请了谭某、杨某等人通过物流发货,向重庆及四川、贵州、湖北等毗邻地区大肆批发销售假冒日化用品。

在摸清情况后,去年11月2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对以陈某为首的特大销售侵权假冒日化用品犯罪团伙实施收网。此次行动抓获包括主犯陈某在内的涉案人员11名,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名,捣毁销售、仓存窝点21个,查扣涉嫌假冒产品15万余瓶(块、盒、袋),货值金额120余万元,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案件涉及有香皂、肥皂、洗衣液、花露水、清洁用品、护肤品、牙膏、沐浴露等10多种日化用品,是我市历年来查获侵权假冒日化用品种类最全、数量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侵权假冒领域重大案件。日化用品涉及民生,制售假冒伪劣日化用品行为首先侵害了品牌权利人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经营秩序;同时,假冒日化用品的重金属超标,使用后可导致脱发、皮肤过敏等不良反应。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链接>>>

重庆公安机关一年来

破获经济犯罪案件2300余起 挽回经济损失22亿余元

本报讯 (记者 周松)在第九个全国公安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公安机关紧跟经济犯罪新形势,对常见、多发、涉及国计民生的经济犯罪给予重拳打击。从去年5月至今,我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300余起,打击处理13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22亿余元。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非法集资、传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等侵害民生权益的经济犯罪,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主动进攻态势,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尤其在涉众型经济犯罪方面,联合市金融办、工商局等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开展大规模打击整治工作,有效防范了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从去年5月至今,我市公安机关共排查我市经济领域风险隐患线索900余条,妥善整治化解涉众型风险线索160余条,涉众型经济犯罪立案数、涉案金额同比大幅下降。先后成功破获“4·19”特大制售假劣汽配案等一大批涉及民生的大要案件。

针对经济犯罪新趋势、新变化,公安机关开展系列专项打击,全力维护我市良好经济发展秩序。开展涉税犯罪专项行动,挽回经济损失3.44亿元,成功破获涉案金额超100亿元的“4·18”特大制售发票案,受到公安部嘉奖表扬;开展打击整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破案2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440余万元;开展打击整治假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缴获假币780余万元;持续推进“天网行动”,成功抓获在逃涉案人员5名,缉捕率达56%;开展“猎狐行动”,抓获6名外逃犯罪嫌疑人,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坚持为民打假,发起集群战役47起,成功破获制售假冒“鸽派”电缆线案、“8.23”非法经营假烟案等一大批大要案件,有力保障了群众安全,服务了企业创新发展。

据统计,自出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受理民营企业咨询求助4.5万余起,走访企业3.6万余家,上门服务3万余次,解决涉企问题3800余件;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450余次,挽回企业损失3.6亿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