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 请为山城写首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5 03:39:16 | 记者:任雪萍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改革开放40周年 请为山城写首歌

2018年度重庆原创歌曲创作征集推广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 任雪萍)5月14日,由重庆市音乐家协会、沙坪坝区文化委、沙坪坝区旅发委联合主办,沙坪坝区文化馆承办的2018年度重庆原创歌曲创作征集推广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到7月31日,面向全国范围内的专业、业余词曲创作者征集优秀原创歌曲作品。

本次活动以“讴歌新时代·唱响改革颂”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歌唱美好新生活和赞美改革开放新时代为创作重点,紧扣中国梦和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既要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全新面貌,又要深入挖掘重庆丰富的巴渝文化、抗战文化、革命文化、三峡文化和移民文化等多种文化内涵,表现出重庆独特的人文基因和重庆人的性格特征。通过主题歌曲的征集推广,激发音乐人的创作灵感,奏响新时代强音,用音乐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此次歌曲征集活动要求歌曲内容健康向上、时代感强,充满正能量,对歌曲的体裁内容没有具体要求,提倡个性化、多样化,从即日起至7月31日,参赛作者可将作品《申报表》、含词和曲在内的一份完整歌谱,有条件者可附MP3格式的音频小样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1013889141@qq.com或将资料邮寄至重庆市沙坪坝区小新街83号沙坪坝区文化馆八楼文化活动部。每件参选作品的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每名作者报送的作品不超过3首,活动详细情况可参考沙坪坝区文化馆的微信公众号。

据介绍,歌曲征集报名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市内专家经过初评选出20首歌曲,再组织市内外专家一起对这些歌曲进行终评,评选出2名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和10个优秀奖,最终结果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后公布。

市音协秘书长姜明表示,此次最终评选出的歌曲必须是高质量、有影响力的音乐作品,希望诞生几首能够代表重庆、在全国广为流传的作品,促进我市原创音乐健康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原创歌曲的创作、推广,主办方还将邀请全国及重庆市一些有影响力的词曲作家,深入市内特别是沙坪坝区进行实地创作采风,但其作品不会参与评选;召开重庆市原创歌曲创作研讨会,举办重庆市词曲创作培训讲座;在临近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对获奖歌曲与采风创作的歌曲进行统一制作、推广,比如,开办演唱会、制作光碟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