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10日在渝开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1 03:47:19 | 记者:李星婷 实习生 韩羽柔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韩羽柔)5月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市文化委和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8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重庆),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意大利、越南、印度等20个国家的共26名青年汉学家,将在重庆进行为期21天的汉学研修。

据了解,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是从2014年开始、由文化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旨在为海外青年汉学家搭建中国汉学研究的全球性平台。

据介绍,本次重庆研修计划的主题为“山清水秀之地识美丽中国 开放重庆之旅看中国发展”,活动将采取“专题讲座故事化”“主题考察体验式”“对口研修导师制”等多种模式。26名青年汉学家除考察重庆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中欧班列(重庆)等外,还将按照国际关系类、语言类、经济类、文化类四个组别,对口安排到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研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