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推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1 03:37:44 | 编辑:王俭林

不少腐败官员,都有着“贫苦的童年”,经过“奋斗的青年”“上升的中年”,最终却落得个“悲惨的晚年”。他们滑入违法犯罪的深渊,表面看是对财物的贪婪,实为精神上的贫血,在权力加身后逐渐丧失初心、丢失灵魂、迷失自我。他们不是忍受不了贫穷的困苦,而是抵制不住诱惑的“糖衣”,遏制不了贪婪的欲火。不能忍穷,“贫”字多一“点”,就会走向“贪”。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面对诱惑定住心神》

“多一事”是出于对他人的关心、对集体的负责,是真心实意多干事,多尽责。乐于助人,必然能赢得别人信任,加深同志间感情;对集体的事多上心,虽然会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但也意味着承担更多责任,拥有了更多历练机会和施展才华的舞台。

——《解放军报》刊发评论《“多一事”又何妨》

互联网领域盛行“赢家通吃”的规则,龙头企业往往独霸整个行业,令其他对手难以生存。对此,一方面管理部门应主动创新有效监管,为更多创业企业提供发展机会和成长空间。另一方面,行业龙头企业不能一味追求金钱和流量,持续进行技术突破和模式创新,为用户提供贴心安全便捷的服务。

——《经济日报》刊发评论《越是巨头越要有所约束》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当前,正值“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渐推行之际,深化“放管服”改革不在于多挂一条标语或横幅,而是要把“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这些顺应群众期待的好措施认真办好、加快落实。

——《南方日报》刊发评论《便民服务不能停留在纸上》

“看看再说”不是口头禅式的“随便说说”,不是敷衍应付、模棱两可的官话套话,而是在事情尚处于发展之中、前景尚不明朗、结果一时难以判定的情况下,不妨等一等、看一看,不急着定是非、下结论,更不急着戴帽子、打板子,给创新探索留足时间,营造宽松的环境。

——《新华日报》刊发评论《多些“看看再说”的耐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