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西河枇杷搭上电商快车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8-05-09 07:55:10 | 编辑:李振兵

  市民体验采摘乐趣。

  近日,在西河镇新四村公路边,镇村干部正在帮助村民将枇杷装入礼品箱,等待着快递公司车辆前来收运。

  记者看到,在铜永公路边上的一个地坝里,一张长条桌上,围着一群城里来的客人正在选购枇杷、土鸡蛋、土蜂蜜、柠檬;山坡地头的枇杷林里,还有不少人在体验采摘的乐趣。

  据了解,新四村是铜梁枇杷种植大村。今年有千亩枇杷投产,预计产量在50万公斤左右。

  “为了枇杷卖得出、卖得快、卖得好,镇里积极帮助村里做好营销工作,避免出现枇杷高产低收的情况,努力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西河镇党委委员唐艳说,在镇里指导下,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作用,通过微信传播、新闻报道等形式做了大量宣传,特别是在村里建起了电商分店,设立了电商专员,与快递公司签订了送货协议。

  “头一天,新四村的枇杷已经由快递公司送到了订购客户手中。今天马上又要运第二次了。”唐艳说。

  新四村电商专员徐天真此时也忙得不可开交。她严格把关装入礼品盒的枇杷果质量,把个头和颜色稍差一点的筛选出去。

  “大家要保障枇杷的质量,树立我们新四村的枇杷品牌。只要质量抓好了,客人满意了,我们村的枇杷和其他农产品就会销到更远的地方,东西更不愁卖,大家的收入就更有保证。”徐天真叮嘱村民说。

  言谈间,两辆小车停到了路边。几位外地客人品尝了枇杷后,一人买了一盒,还通过电商平台定购了枇杷和其他土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