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蔡家岗街道推出“办事评价”短信系统 让“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来源:北碚报
时间: 2018-05-08 15:32:37 | 编辑:姜雅娟

 “没想到我就发了条信息,希望周末能来办事,社区工作人员就真的为我加了班……”5月5日是周六,但蔡家岗街道太平社区居民刘脯川却如愿领到了新办的社保卡。说起事情的缘由,小刘忍不住为街道新推出的“办事评价”短信系统点赞。

  刘脯川是一名上班族。前几天,刘脯川去办理社保卡,虽然社区的“民事代办”服务活动已经帮他办妥了手续,但考虑到自己在工作日没时间去领社保卡,他便试着向“办事评价”短信系统发了一条信息——“可否周六来领,因为我平时不好请假。”没想到自己试探性的留言很快得到回复,工作人员回答他“可以”。到了周六,刘脯川如愿拿到了社保卡。

  据了解,蔡家岗街道自去年起就针对残疾证、社保卡、婚育证、老年证等系列民生事务,实行了便民利民的“民事代办”服务活动。按照我区提出的提升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要求,街道进一步优化现有资源,提高民事服务的实效性和精准性,在“民事代办”的事后环节增设了“办事评价”短信系统,居民不仅可以对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水平进行评价,还可以根据自身具体要求提出定制化服务,让办理结果更加贴近居民需求。

  “我们最初的目的是让群众少跑腿,后来有居民通过‘办事评价’短信系统,建议在时间上给予他们更多方便,我们就尽可能满足这一需求。”蔡家岗街道办事大厅工作人员陈华信介绍,“办事评价”短信系统收到不少群众建议,他们及时采纳并制定了更加灵活的个性化服务,让不同群体办事更加方便。

  据蔡家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办事评价”短信系统不仅可以收集意见建议,还能督促工作人员提高办事效率,比如某个工作人员被群众打了差评甚至投诉,街道纪工委将及时调查核实,若情况属实,将对该工作人员严肃处理并及时回复。

  目前,该系统已运行三个月,对辖区农转城人员、外来务工人员、老弱病残等群体提供了更多快捷、暖心的定制化服务,在办事便利化、高效化、精准化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