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吴定富获“天天正能量”全国一等奖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8-05-08 08:03:04 | 编辑:李振兵

 

  吴定富拾荒资助贫困学生。

  社区干部通过书写和几近失聪的吴定富沟通。

  5月2日,记者从《重庆晚报》编辑部获悉,我区88岁退休校长吴定富拾荒助学的故事经《重庆晚报-慢新闻》报道后,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转发,不少人为此感动不已,报道主人公吴定富以绝对高票获得“天天正能量”全国一等奖。阿里巴巴联合《重庆晚报-慢新闻》,将给予吴定富一万元元正能量奖金。面对荣誉,吴定富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并毫不犹豫地表示,所得奖金将全部捐给贫困学生。

  两件脱了线的中山服,一件穿了30年的破洞运动衫,两个旧箱子装下全部家当;把24年拾荒收入送给困难学生,35年退休工资几乎全部捐出。我区东城街道全兴社区退休校长吴定富的感人故事,经4月20日《重庆晚报-慢新闻》报道后,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的强烈反响,仅人民日报官方转载,阅读量就已高达236万人次。

  3天后,该篇报道参加了由《重庆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237期常规评奖。经过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3天的投票和点赞,报道主人公吴定富以绝对高票获得全国一等奖。“他看上去是个穷人,其实是个‘富人’。”这是该公益平台给老校长的颁奖辞。“作为一名退休校长,88岁的吴定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啥叫助人为乐。”“给予当下浮躁社会下的我们,犹如一针强心剂,经久不绝。”数千网友如此评论点赞。

  38岁的吴启友是全兴社区专干,也是吴定富的侄子,他告诉记者:“伯父病倒了,病情很不稳定,就在前几天,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他才勉强同意住进了区人民医院。”吴启友赶到医院,将其高票获得“天天正能量”全国一等奖的消息,告诉了病床上的吴定富。得知还有一万元现金奖励时,吴定富轻轻摇了摇头:“没啥值得奖励的,都是我该做的事情。”吴定富特地叫吴启友把这笔钱都捐出去。吴启友问伯父:“这些钱捐到哪里?”吴定富想都没想,开口便说:“贫困学生。”

  吴启友告诉记者,伯父委托他,代为转告全国各大媒体及广大读者,只要自己还有一口气,捐资助学的事情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健康原因,他希望大家能帮助他,为他提供一下贫困学生的信息。

  链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专门成立的一个以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人间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平台。自2013年7月成立以来,该平台已联合《重庆晚报》及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发起了230多期正能量故事的评选和奖励,以及600多次特别策划奖励,发起各类创新公益活动400多项,总计投入公益金4100多万元,总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4600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