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今年璧山城区WIFI接入点将达110个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8-05-08 07:46:03 | 编辑:李振兵

“免费WIFI带来的便利太多了,在公园里拍了照,可以不用流量就传到网上。”4月23日,在秀湖公园,市民刘女士拿着手机对记者说,现在广场、公园基本都有了免费WIFI,出来游玩、办事的时候上网,再也不用担心流量问题了,生活更加便利。

刘女士口中提到的免费WIFI正是我区“智慧璧山”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区免费WIFI覆盖区域,市民只需手机连接CMCC-bishan,连接成功后,登陆相关平台,输入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后即可网上免费“冲浪”。

据了解,璧山城区免费WIFI自2011年5月建设以来,现已完成热点覆盖105个,上线运行AP已达到2780台,月均访问量达105万人次,基本覆盖了全区公园、广场等人口密集区域。

今年,我区对城区免费WIFI进行了提速,把单站AP下面的用户数由以前的30个提升到现在的40到60。同时,接入的带宽从以前的2M、4M提升至10M,使得上网用户更多,接入带宽更大。 同时,我区将继续扩大城区WIFI无线访问接入点范围,计划完成东岳体育公园、秀湖汽车露营公园、区人民医院等5个热点建设,合计新增AP587台,实现城区免费WIFI无线访问接入点达110个,在线运行AP数达3367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