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火了奉节旅游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8 07:26:04 | 记者:左黎韵 | 编辑:李振兵

本报讯 (记者 左黎韵 通讯员 赵波) 昨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奉节县获悉,今年一季度以来,到奉节旅游的游客数量较往年同期增长了45%,仅“五一”小长假三天,就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

“奉节这股旅游热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今年3月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奉节县相关负责人称。

今年3月,有着“中国诗城”之称的重庆市奉节县登上《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舞台,用深厚的底蕴,向全球观众展示了它2300多年的诗词文化,以及白帝城、夔门、瞿塘峡等壮丽风光。

“如今,奉节基本没有旅游淡季。”奉节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借助这股“旅游热”,该县正积极举办诗歌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院坝、进企业、进景区“六进”活动,进一步宣传推广奉节诗词等传统文化。立足诗词文化资源,奉节县还在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目前正在布局40平方公里的县城旅游集散中心,打造白帝城·瞿塘峡、天坑·地缝两大核心景区和大白帝城、九天龙凤、官帽山三大旅游示范区,将形成“一心两核三片”的大旅游格局。

“未来三年,我们将投入近200亿元,实施113个重点文旅项目。”该负责人介绍,这其中就包括邀请张艺谋亲自担纲,打造《归来三峡》山水实景演艺,推出夔州文化寻根之旅、三峡之巅徒步之旅、天坑地缝探秘之旅等五条精品线路,丰富奉节旅游内涵。据悉,预计今年国庆节期间,《归来三峡》将正式和游客见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