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8 03:56:10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5月7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持之以恒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民之所需、政之所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提高精准度、扩大惠及面,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优先实施急需民生项目,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加大民生投入保障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鼓励社会资本投入。要强化监管、狠抓落实,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问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抓到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通过《第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总体方案》。第二十一届“渝洽会”将于5月25至2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和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为国内外客商、兄弟省(区、市)、我市各区县相互交流、开展经贸合作搭建重要平台。目前,已有42个国家(地区)的150家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5000家央企、大型企业和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参会。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要全面落实“马路办公”工作方式,把每条街巷都管到位,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

会议还研究了财政预算、建筑业改革发展等事项。

市领导吴存荣、陈和平、陆克华、刘桂平、潘毅琴、李殿勋、李明清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