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8-05-07 07:42:22 | 编辑:李振兵

 

  活动现场

  5月3日,由区政府主办,区卫生计生委承办的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在东岳体育公园启动,来自我区45个单位及社会团体共400多名选手参加活动。

  激励赛将于今年5月11日正式启动,持续到8月18日结束,总共为期100天,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计步器,通过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并参照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员健走激励大奖赛规则,通过累计积分,最终评选出健走达人奖、减重达人奖、健走团队奖等奖项。

  本次“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步走激励赛包含了主题健走、实地健走、发现健走场地、征文比赛和健康知识答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号召我区更多居民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慢性病防控的氛围,推动我区慢性病防控工作。

  根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已成为我区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慢性病已成为严重危害我区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公共卫生问题。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健步走是一种简便易行的运动方式,每天坚持适量健走可有效预防糖尿病与心脑血管疾病。

  区领导刘晋、王复莲参加启动仪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