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2018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举行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8-05-04 14:54:01 | 编辑:李振兵

  来自国内外的数千名选手开跑。 (记者 唐彬 摄)

  出席起跑仪式的领导为大赛鸣枪发令。 (记者 陈刚 摄)

  人间最美四月天,龙乡铜梁花满园。4月30日上午8点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大美铜梁·活力原乡”2018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正式举行。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5000余名跑友在秀美的铜梁城区和玄天湖畔上演激情开跑,共享跑者盛会、跑步乐趣,共赏城市之美、生态之美。

  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区委书记唐小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海,区政协主席严永超,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出席起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2018重庆铜梁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铜梁首次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认证的A类赛事,在组织运营上严格按照中国田协相关标准执行,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铜梁区委宣传部、铜梁区总工会、铜梁区文化委(体育局)、铜梁区旅游局、重庆玄天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自2018年3月上旬启动报名以来,来自各地的选手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约2000位跑者竞争,迷你马拉松则有3000多位跑步爱好者参加。选手除铜梁市民外,还有来自重庆、成都、湖北等地区的专业运动员,以及来自乌克兰、肯尼亚、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外籍选手。

  这是一场跑者的盛会,更是一次运动的狂欢。在当天的比赛中,跑者们从人民公园出发,途经迎宾东路、白龙大道、玄天湖环湖路、南环路、龙腾大道延伸段、黄桷门奇彩梦园。宽敞大气的城市道路、花树掩映的生态绿化、旖旎迷人的湖光山色、古朴自然的田园风貌、秀美怡人的乡村风光……山水相连、人水相依、诗意浪漫的马拉松赛道充分展现了铜梁的城市景观、自然人文和原乡风情,让参赛选手在奔跑中尽情展示激情与活力,感受铜梁如诗如画的山水风景。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手Elijah Kipruto Rugut以1小时11分17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男子组亚、季军则被Mulugeta Oli Gobena和周波分别摘得。女子组前三甲都是中国选手,第一名被罗旭以1小时28分19秒的成绩获得,周莉莉和王晓华分获第二名、第三名。

  据悉,此次马拉松赛还在起点人民公园举行了“神龙壮行”起跑仪式,为选手加油鼓劲;在比赛终点的奇彩梦园,则进行了“龙腾原乡”水云龙表演,为运动员降温祝福,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运动员感受到铜梁博大精深的龙文化。

  市广电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总裁黄翔,市广电集团(总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晓,区领导朱华伦、屈锐、蒙格丽等出席起跑仪式。

  又讯(记者 邹瑜) 当铜梁龙舞遇上马拉松,便自然地有了“龙马”的概念。4月29日晚,“原乡非遗 梦幻龙马”龙舞艺术专场晚会在奇彩梦园举行,向来铜参加铜马的嘉宾、运动员推介铜梁厚重的龙文化,展示龙乡的龙舞艺术魅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总裁黄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屈锐观看了龙舞表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