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璧山接待游客超9万人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8-05-04 14:56:25 | 编辑:李振兵

  市民在秀湖汽车露营公园体验露营

  “五一”假期,璧山阳光明媚,春意盎然,踏青出游正当时。5月2日,记者从区旅游发展中心获悉,小长假期间,璧山共接待游客9.26万人,同比增长23.17%;旅游收入1516.52万元,同比增长24%。

  据了解,刚刚结束的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进一步提高了璧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掀起了外地市民来璧旅游的热潮。“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区各大旅游景点纷纷捧出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大餐,亮点纷呈,秀湖汽车露营公园、东岳体育公园、观音塘湿地公园等地,让前来璧山游玩、度假的游客直呼过瘾。

  随着我区旅游度假产品不断开发,接待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以秀湖汽车露营公园为代表的自助旅游和自驾车旅游大幅增加,不少市民以家庭为单位,带着孩子前来体验露营。在东岳体育公园,趁着天气晴朗前来踏青、锻炼、放风筝的市民也不在少数。

  目前,我区旅游消费已经从单纯的景区游览向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方面发展,乡村旅游逐渐成为了拉动假日旅游消费的主力军之一。我区围绕民俗、采摘、美食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不少农家乐还在节日期间推出插秧、播种等体验活动,将劳动节文化与旅游休闲相结合,让市民亲身体会劳动的乐趣。

  “五一”期间,我区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开展日常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也确保了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据悉,小长假期间,我区未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