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潘毅琴:生态为本文化为魂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4 03:48:07 | 记者:韩毅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潘毅琴在调研磁器口景区时要求

  生态为本文化为魂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韩毅)5月3日,副市长潘毅琴在调研沙坪坝区磁器口景区提档升级工作时要求,以生态为本、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全面统筹、协调联动、共建共享,推进旅游业从封闭的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

  潘毅琴重点考察了磁井段滨江路、沙磁巷、磁器口后街等建设项目,以及磁器口古镇、宝善宫、钟家大院等景点的文化项目,并与项目业主、景区管理方进行了仔细交流。

  潘毅琴强调,景区打造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严守生态底线的前提下,推动旅游资源科学规划、有序打造,合理开发、永续利用;要重视景区文化内涵的挖掘、提炼和表达,一个景区有了文化内涵才能让游客流连忘返,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要坚持属地化原则,强化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景区外在形象和美誉度;要坚持全面统筹、协调发展,强化资源整合、统一规划、协调联动,大力实施“旅游+”,推动旅游发展合力化、旅游要素链条化、旅游产业升级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