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旅游火爆背后有何“秘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4 03:36:14 | 记者:韩毅 陈薪颖 周静 | 编辑:周游

世界那么大,城市那么多,重庆旅游为何在这个假期集中爆发?

秘籍一:营销有创新

重报大数据研究院专家分析称,首先是创新性营销,近来,我市持续打造全域旅游品牌推广升级版,加强“山水之都·美丽重庆”全域旅游整体形象宣传推广。假日期间,全市各区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如九龙坡举办了2018千年禅林福地春季茶会、沙坪坝举办了歌乐山国际慢城第二届七彩滑草挑战赛、武隆举办了仙女山夜宴灯会、南川举办了第九届金佛山旅游文化节、万盛经开区举办了2018年首届世界苗族文化艺术节暨万盛第二十届苗族踩山会等,通过节会吸引人气。我市更充分利用抖音APP、微信矩阵、旅游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在网红上聚集起强大势能,吸引大量外地游客来渝“打卡”。

秘籍二:都市添魅力

我市对标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围绕全景式规划、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做大做强都市旅游,用魅力都市聚集起磅礴的旅游合力。三天假期,渝中区接待游客30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9%、20.3%;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19.57万人次,同比增长10.1%。

秘籍三:产品更多元

针对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我市充分利用山水交错的城市格局和璀璨的巴渝文化,推动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开发出大量适销对路的多元化产品,从传统“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向“商、养、学、闲、情、奇”新旅游六要素拓展。如“网红景点”洪崖洞、长江索道、鹅岭二厂、穿楼而过的轻轨等。其中,通过携程APP搜索“洪崖洞”,就可以找到370多条自由行、跟团游等旅游产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