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武隆成立“新时代讲习所”305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3 03:16:02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不久前的一天,武隆区庙垭乡“新时代讲习所”里座无虚席,基层干部、企业代表、村民代表等近百人在此参加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相关专家就什么是乡村旅游、怎样做好乡村旅游等进行讲解,还作了“法佑平安、德润人心”“农村土地承包纠纷处理实务”两个讲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法律支持。如今在武隆全区,像庙垭乡这样挂牌成立的“新时代讲习所”已有305个。

在当天的讲座上,庙垭乡经营李子园的村民王承玉听得聚精会神。她说,下一步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改善产业园基础设施,加强品牌宣传,努力打造集赏花、采摘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

该区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夯实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层阵地,推动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武隆整合基层资源,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标识、有资料等“七有”标准,在区级部门、镇街机关、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建立“新时代讲习所”。区里精心挑选100名党员领导干部、区委党校教师、专业技术人才、先进模范人物和退休老同志,建立区级师资库,指导镇街建立本级师资库,选聘党代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以及“土专家”“田秀才”“新乡贤”等乡村讲习员,确保每个村(社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讲习活动。

据了解,讲习活动明确讲思想、讲政策、讲道德、讲法治等“十讲”内容,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不同需求开展差异化讲习,迄今已开展讲习2200余场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