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清风场乡建公园开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3 02:39:32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重庆日报记者日前从綦江区获悉,重庆首个乡建公园“五一”期间正式开园,并免费向市民开放。

清风场乡建公园位于綦江区横山镇,占地约360亩。在这里,采用了景观手法复建梯田、藕田、菜地等,留存乡村肌理,营造了田园牧歌的村落情景;并用传统垒石、夯土、夹壁墙等老工艺在宅基地上复建农宅,展现不同时期的乡村民居。在民居里,还迁农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活化原住民生活场景。

城市居民到这里来,可以体验插秧、种菜、耕田、石磨坊磨豆浆,并在乡土气息浓厚的市集购买当地出产的腊肉、蔬菜、大米等“土货”。此外,公园内还打造了3公里的森林步道、网球场、坝坝舞场、森林卡拉OK和森林儿童游乐场等项目设施。

今后公园会根据不同时节,举行各种乡村农耕文化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