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页岩气区块成功获得工业气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3 02:34:35 | 记者:白麟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大足页岩气区块成功获得工业气流

  测试产气量达10.56万立方米/天

  本报讯 (记者 白麟)日前,重庆日报记者从有关单位和部门获悉,位于大足雍溪镇的西南油气田页岩气水平井(足201-H1)成功获得了工业气流,测试产气量达10.56万方/天,这标志着大足及全市深层页岩气勘探开发取得战略性突破。

  大足页岩气区块,是国内现有开发区块中埋深最深的区块,足201-H1页岩气井钻井深度达6038米,曾创造国内最深页岩气水平井勘探纪录。

  根据此前的地质调查与评估,大足区页岩气区块涵盖了雍溪、万古、金山、石马、龙水、玉龙、拾万等10个镇街,页岩气资源潜力较大,目前已探明页岩气资源储量5000亿立方米,开发前景良好。

  但同时,该区块也面临着埋深大、地层复杂、井底温度高等开发难题。对此,勘探开发单位采用了细致划分小层、锁定最优靶体、特殊录井辅助严控轨迹等技术,高水平完成地质导向工程,使得优质页岩气储层钻遇率达100%,并创新采用等孔径深穿透射孔技术、控破裂技术等实施压裂,成功获得了工业气流。

  目前,大足页岩气区块日产稳定出气量达5万立方米、日销售量已达2.3万立方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