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五一”重庆接待游客1735万人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2 03:03:41 | 记者:韩毅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五一”重庆接待游客1735万人次

  洪崖洞游客突破14万人次,同比增长120%

  本报讯 (记者 韩毅)5月1日,市旅发委发布五一假期旅游大数据,我市三天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735.7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2.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6%、30.5%。全市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其中,都市旅游尤其火爆,仅渝中区就接待游客30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9%、20.3%。洪崖洞游客接待量更是突破14万人次,同比增长120%,在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时段,相关部门及时采取了临时性管控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此外,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19.57万人次,同比增长10.1%;观音桥商圈都市旅游区接待游客21.3万人次,同比增长9.5%;华岩旅游区接待游客4.26万人次,同比增长21.7%。

  精品景区和乡村旅游也表现不俗,其中,南山乡村旅游片区接待游客38.32万人次,同比增长128.6%;南川生态大观园乡村旅游片区接待游客11.3万人次,同比增长13%;垫江牡丹樱花世界接待游客3.67万人次,同比增长48%。

  “都市旅游成这个假期的最大亮点,得益于我市将城市资源进行旅游化打造,以及旅游品牌的创新性营销等。”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分析称,我市对标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做大做强都市旅游,围绕全景式规划、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提升了“大都市”旅游品牌国际影响力和核心吸引力。

  不过,经过这次游客“大考”,个别景区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本土文化挖掘不够充分、基础设施有待加强、应急管理有待提升等。

  秦定波表示,接下来,都市旅游仍将是我市旅游工作的重点,我市将纵深推进全域旅游资源转化开发利用,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迈进,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服务水平、品牌形象、文化内涵等,以“一岛两江四岸四山多温泉”为核心,突出“山水都市·魅力之城”主题,提升“山城”“江城”“不夜城”和“五方十泉”品质,实现做强“大都市”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