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社区有块周周更新的“知识墙”创办人和板书者竟是位八旬老党员
来源:北碚报
时间: 2018-04-28 14:55:36 | 编辑:姜雅娟

 

4月25日,社区居民在观看谢贤德书写黑板报。

  4月25日,社区居民在观看谢贤德书写黑板报。

谢贤德在书写“全国两会”主题黑板报。

  谢贤德在书写“全国两会”主题黑板报。

  在歇马镇状元碑社区,有一名年近八旬的义务板报员,七年来风雨不改,为社区办黑板报。他就是老党员谢贤德,他常说,办板报既能锻炼自己的身体,又能让邻居们学到知识,一举两得。

  说起谢贤德与小区黑板报的缘分,竟是缘于他的“好管闲事”。在搬进状元碑社区迴龙小区之初,谢贤德发现社区有三块黑板无人管理,经常被小区的孩子们涂鸦,这让写得一手漂亮粉笔字的谢贤德看了觉得很是可惜。他退休后曾在区人大干了20年的收发工作,每天都有读书看报的习惯,他想如果能在这些黑板报上写一些增长见闻的“干货”,对自己和邻居们岂不是更加有益。

  说干就干,2010年7月的一天,谢贤德自掏腰包,买来粉笔和刷子,根据自己在报纸上读到的内容,制作了社区的第一块黑板报,并坚持每周更新一次。

  这一举动很快引起社区工作人员的注意,他们找到谢贤德,希望他能把社区的黑板报办起来、管起来。

  谢贤德爽快地答应下来,虽然没有一分钱报酬,有时还要自己花钱购买工具,但无论晴雨,只要到了出报的日子,他都会精心准备内容,工整书写板报。

  在去年党的十九大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谢贤德就自学会议精神,并将这些内容提炼后展示到了黑板报上,把党中央最精彩的声音传递到社区千家万户。

  “我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将更多更新更丰富的知识见闻分享给我的‘家人’。”谢贤德告诉记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