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渝北
来源:渝北时报
时间: 2018-04-27 15:25:27 | 编辑:姜雅娟

   今年以来,渝北区通过落实中央督察整改、着力推动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打好污染防治攻战、深化监管体制改革、强化社会监督等措施,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渝北。

  在工作中,我区继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中办二次回访意见整改工作,并对此次市环保督察中新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大力实施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步伐,建设美丽渝北。强化生态空间定位,启动实施“多规合一”工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三峡库区生态屏障建设,加强库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修复,全力涵养和保护好库区生态环境。深化大气污染防治,系统治理水环境,分级分类防治土壤污染,有效管控环境噪声,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探索环境行政执法职能下沉、资源有偿使用、生态补偿、环境损害赔偿等制度改革,创新环保监管执法手段和措施,及时发现、制止、处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加强信息公开,加强环境宣传教育,建立联动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提升市民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氛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