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今年将实现3000人精准脱贫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8-04-26 08:00:52 | 编辑:李振兵

记者从4月20日召开的大足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的标准精准脱贫3000人,按照“解八难建八有”标准在9个重点贫困村实施提升工程,并且防止脱贫户再返贫,控制脱贫户返贫率不超过0.5%。

当前,我区的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基本原则是更加聚焦重点贫困、筑牢保障政策、突出改革牵引、激发内生动力、坚持分类指导。围绕基本原则,我区将统筹推进基础设施提升行动、特色产业扶贫行动、乡村旅游扶贫行动、就业创业扶贫行动、教育文化扶智行动、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等11项行动,精准发力,分步实施,注重质量和实效,使全区贫困村、贫困人口到2020年全部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为切实保障各项脱贫攻坚目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我区实施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制定办法提升考核评估和督察督办实效,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杜绝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使全体扶贫干部保持优良作风,坚决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主体责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