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北碚区集中开展扶贫干部作风“体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6 03:15:55 | 记者:黄乔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乔)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北碚区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为集中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区启动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据介绍,针对脱贫攻坚中发现的盲目决策、数字脱贫、虚假“摘帽”等问题,该区开列了24项“负面清单”,为扶贫干部自查自纠提供遵循;开列了58项“责任清单”,将专项整治任务分解到区委督查室、区纪委等责任单位,确保以单定责、照单履责、按单问责;开列了15项“措施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

明察暗访、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入户走访……从2月份开始,各督查组在17个街镇全面开展“大走访”“大督查”。截至目前,累计抽查走访19个村、149户建卡贫困户和多个扶贫项目,发现突出问题6大类21个。

“实际上,我们还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纳入区委巡察工作重点,实现巡察监督与专项治理相互借力、信息共享。”北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巡察、考核、督查等发现的突出问题,将出台专门整改意见,建立整改台账,挂单限时整改。

该负责人说,此次专项治理将实施严格的考核评估和督查巡查,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一经举报,彻查到底;一经查实,坚决曝光,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