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北碚:重庆环保形象“渝小环”在碚亮相
时间: 2018-04-25 16:16:39 | 编辑:姜雅娟

 

  4月20日,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城环委、市环保局在碚联合主办以“发现重庆之美·传递环保力量”为题的“4.22”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重庆环保形象“渝小环”首次亮相。

  当天,在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主办方向公众发布了重庆环保形象“渝小环”(如图),并为其颁发证书。

  据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刘凌丰介绍,“渝小环”绿色的整体形象象征着重庆的绿水青山,剩余的蓝色部分代表着蓝天白云,而头上的叶子设计灵感来源于黄桷树,额头上的山形象征着重庆山城,水纹则象征着重庆的江城文化和丰富的水资源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堂环保公开课,举办一场环保摄影展,开展一次环保主题活动,组织一次环保互动体验。

  在以《想回家的碳》为题的环保公开课环节,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教学,为来自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300余名学生介绍了碳的排放与循环,并号召大家宣誓争做环保小卫士,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地球环境,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