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玄天湖景区提质升级 打造城市后花园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8-04-25 08:17:49 | 编辑:李振兵

 

  玄天湖畔优美的自然风光。

  4月21日下午,玄天湖进湖路口右侧的绿化景观带内,工人们正在一块巨石上施工,“玄天秀水”四个大字呼之欲出。“‘玄天秀水’这块石头有80多吨,还需经过多道程序金雕细琢,计划明日完工。”玄天湖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玄天秀水”景观完工,标志着玄天湖今年春季的提质升级工程基本结束。

  玄天湖景区风光旖旎,玄天秀水,盛景天成。目前,玄天湖景区已经与铜梁城区浑然一体,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为了满足群众高品质城市生活的需求,提升营商环境,区委区政府将玄天湖景区提质升级作为城市提质行动的一项重要工程。”该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以来,旅投公司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会同有关部门、镇街,全力实施玄天湖景区提质升级工程。

  据该负责人介绍,玄天湖景区提质升级工程包括园林景观、治荒治表、山水绿化、水系改善、环境整治和文化提升等方面的任务,是一项工作任务繁多的系统工程。园林景观升级包括8个节点打造,共新打造3个亲水观景平台(2400余平方米)、3个景石造型和2个绿化景观。治荒治表主要包括对环湖水泥格构护坡绿化处理,新栽植油麻藤、爬山虎、藤蔓月季等攀援植物,保持水土美化环境。山水绿化包括全面清理枯死植物和杂草,新栽植萱草、美人蕉、月季、金叶榆等绿化景观。水系改善主要是在湖中栽植鸢尾花、美人蕉、百合等水生植物,投放锦鲤等观赏鱼。环境整治的重点是取缔环湖路租赁骑行车和游摊,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机动车通行;同时,平整道路,对387个道路窨井盖全面整修,新建停车场,全区域更新标识标线标牌。文化提升与节点打造结合,将在重要节点巧妙融入文化元素,提升文化品位。

  该负责人说,景区提质升级是玄天湖旅投公司今年打的第一场硬仗,公司从转变干部作风出发,围绕治理“软懒散瘫”方面问题,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精益求精推进景区提质升级工作,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公司将30余名干部职工分成10个小组,其中7个项目建设组,另外3个分别是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和督查督办组。”该负责人介绍,旅投公司对景区提质升级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倒排工期、任务到人、时间到天,挂图作战;领导靠前指挥,所有人员加班加点,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实行工作日报制,每天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安排工作,每天督查督办,实现了景区提质升级工程安全、进度、质量的三保障。

  目前,玄天湖景区春季提质升级工程基本完成,共新增绿化面积5万余平方米,新栽植乔木、灌木和花草等绿化植物50余个品类20余万株。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景区提质永远在路上!”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不断推进景区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自然、生态、野趣的铜梁城市后花园、待客厅,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文/记者 陈文龙 图/记者 张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