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今年重庆高温伏旱预计较同期偏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5 02:22:00 | 记者:龙丹梅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记者从4月23日召开的2018年市防指第一次洪旱趋势会商会议上了解到,根据气象和水文部门的预测,我市2018年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呈现洪旱交替、旱涝并存、旱略重于洪的特点。预计汛期有7-9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高温伏旱较同期偏重。

根据气象和水文部门预测,今年整个汛期(5-9月)重庆各地降水量在600-950毫米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东北部降水偏多一至二成,其余大部地区偏少一至二成。主汛期(6-8月)重庆各地降水量在350-650毫米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东北部偏多一至二成,其余大部地区偏少一至二成。预计在汛期,长江上游主要控制站的洪水总趋势正常,其中,罗渡溪站年最高水位较多年均值偏高。全市境内大多数中小河流洪水趋势为小洪水,个别中小河流有发生中洪水的可能,琼江、渠江、綦江、郁江、普里河、东河、任河等河流有可能发生超警戒或超保证水位洪水,其余河流最高水位接近警戒水位,我市大部分中小河流最高水位可能出现时间在6-8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