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张轩作动员及专题辅导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5 03:28:17 | 记者:颜若雯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4月24日,市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作动员,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宪法与监察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履行代表法定职责等7项。参训代表还将交流学习体会。

张轩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使命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亲切看望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重庆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对重庆发展的期望。全体市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行动。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做好重庆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法治和德治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张轩强调,人大工作能否取得良好成效,同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密不可分。全体市人大代表要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做服务人民的表率;要不断加强学习,做积极履职的表率;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努力把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落实好,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秘书长龙华参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