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对重庆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陈敏尔会见巡视组一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4 04:00:14 | 记者:陈波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波)4月23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及五个分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市委书记陈敏尔会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许卫国和以徐安为组长的第一巡视组一行,市领导刘强、王赋、胡文容参加会见。

动员会上,许卫国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重庆市检察院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许卫国强调,重庆市检察院要端正态度,提高配合巡视的政治站位,体现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强化立行立改的政治自觉,积极支持配合最高检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徐安指出,第一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和最高检党组要求,强化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扎实开展好系统内巡视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杰要求,重庆市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的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做好支持配合的各项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表示,巡视是对我们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的政治考验。重庆市各级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和自觉接受巡视,全力支持配合,狠抓巡视整改。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大局的本领和水平,进一步做强、做实、做优法律监督主业,进一步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推动新时代重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胡文容出席动员会。

据悉,巡视期间(4月23日至6月15日),分别设置值班电话:023-67525363、67525829,邮政信箱:重庆市渝北区6907号信箱,电子邮箱:gjyxs1@spp.gov.cn。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8:00。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