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岸:百名志愿者广阳岛上做环保
来源:南岸报
时间: 2018-04-23 11:45:01 | 编辑:姜雅娟

 

  

youl8464.jpg

  志愿者正在捡垃圾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当天上午,百名环保志愿者戴着手套,提着垃圾袋在广阳岛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市民用“清洁”的方式保护我们“亲爱”的地球。

  本次“Qing”爱地球保护日环保公益活动由南岸区委宣传部、新华网重庆频道主办,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承办。同时,活动也得到了重庆市台办、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青团南岸区委、南岸区环保局、广阳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活动共分为“绘画大赛颁奖”“清理垃圾活动”“环保亲子活动”等环节。活动前期,主办方面向社会征集了许多小朋友的环保绘画作品,通过网络投票,最终评出“保护地球先锋奖”“保护地球小明星”“保护地球小卫士”“保护地球小能手”等奖项。

  广阳岛江边的坡坎陡长且杂草丛生,为了清理更多的垃圾,家长身体力行爬坡上坎,一边在前面开路,一边躬身将垃圾从草丛里、石头缝里捡出来,受父母的影响,孩子们也格外认真,捡垃圾的速度丝毫不逊色于大人。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利用多媒体互动报道形式,持续性科普和传播公益理念,希望能不断提高市民对环保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共青团南岸区委相关负责人则表示,“Qing”爱地球保护日环保公益活动是充满意义的,唤起全社会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并参与其中,我们刻不容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